提示信息
您好,歡迎來到 琥珀教育
用户信息...
琥珀全球 灣仔琥珀薈|香港尖沙咀|香港旺角|深圳|廣州|北京|武漢|大連|長沙|倫敦
您的位置:首頁 > 新聞 > 留學指南

「就黎要出發啦!出入境有咩要注意?」

時間:2018-09-04來源:琥珀教育編輯:Carol Ng


第一次隻身出國生活,學生切記留意出入境時注意事項!學生們在出國前準備好所有文件後,可按照出入境注意事項而收拾個人物品,如手提和寄艙行李的體積、攜帶液體和食物的安排和限制,以免在出入境時帶來不必要的延誤。

詳細出入境注意事項如下:

1.
學生應在登機前至少兩小時到達航空公司櫃台,辦理登機手績。

2.
出發往機場前,應向航空公司查詢您所乘搭之航班有否更改或取消。

3.
學生應細閱登機行李規例及英國行李及檢疫法,例如行李重量上限或禁止攜帶入境的物品清單。詳情可向航空公司查詢或瀏覽香港國際機場網站: www.hongkongairport.com

4
.
旅客須遵從航空公司委員會的規定,手提行李的體積不得超過56厘米x 36厘米x 23厘米 (22x 14x9)。一般而言。寄艙行李總重量上限為20kg,但部份航空公司可為留學生的總重量上限提升至30kg – 40kg不等,建議學生先向航空公司查詢。

5.
香港國際機場現行的保安措施,限制離境旅客在手提行李攜帶液體、凝膠及噴霧類物品,按照國際民航組織建議,有關攜帶液體、凝膠及噴霧類物品的保安限制如下:
-手提行李內所有液體、凝膠及噴霧類物品,均須以容量不超過100毫升的容器盛載。任何容量大於100
毫升的容器,即使並未裝滿上述物品,也不能通過保安檢查﹔
-所有盛載液體、凝膠及噴霧類物品的容器,必須放在一個容量不超過一公升並可重複密封的透明塑膠袋內,塑膠袋須完全封妥﹔
在保安檢查站時,旅客-應將裝有容器的塑膠袋與其他手提行李分開,並另行交給保安人員檢查。每名旅客只可攜帶一個裝有容器的塑膠袋﹔及
-所有藥物、嬰兒奶品/食品及健康所需的特別食品,經查證後可獲豁免。

6. 小心檢查行李是否已鎖好並貼上學生的姓名、航班編號、聯絡地址和電話,以及院校聯絡資料。

7.
在英國許多物品在出入境時會受到限制,如武器、受管制藥品、威脅健康及環境的物品。英國關稅總署公告禁止攜帶入境的肉類包括含牛、羊、豬、家禽、野生動物及含有肉類的麵(包括泡麵)、香腸、臘肉、牛肉乾、豬肉乾、各類肉脯和肉鬆等產品,或含有肉類或豬油製造的月餅、含有肉類的湯等,不論是否新鮮、乾製、腌烤、煮熟、冷藏、粉狀、罐裝或真空包裝,均禁止入境。每人可攜帶總重量低於1公斤的蜂蜜及蜂蜜製成品,而廣東人喜歡的煲湯藥材及中草藥等都盡量不要攜帶。所有乳製品、海鮮及海鮮製品也在禁止入境之列,違者將會被罰款或監禁。

8.
學生應準備所有有關資料的正副本文件 (包括護照及證書等),以備不時之需。

9.
英國的海關分為三個通道。
-藍色通道:歐盟國家公民通道,只適用於歐盟護照持有人。
-綠色通道:無需申報通道,適用於毋須向英國海關申報的旅客。
-紅色通道:申報通道,如旅客攜帶了需要申報的物品,即使不確定是否需要申報,也要使用紅色通道。

想知更多留學資訊? 請即聯絡琥珀教育顧問!
查詢:2377 7888 (灣仔琥珀薈) / 2377 7889 (尖沙咀) / 2377 7880 (旺角)

琥珀簡介

more
琥珀教育是一所專業海外升學中心,為超過110間英國著名大學的直接官方代表及與數百間英國中學合作,更逐步與美國、澳洲、紐西蘭、加拿大、瑞士等地眾多院校合作,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選擇,同時代辦簽證、住宿、轉科、轉校、代購機票及安排監護人等一站式升學服務。琥珀教育於尖沙咀、灣仔及旺角設立辦公室。
諮詢熱線     聯絡我們 連通未來
灣仔琥珀薈 2377 7888
香港尖沙咀 2377 7889
香港旺角 2377 7880
深圳 86-755-2518 1511
廣州 020-22379900
北京 010-65157895
武漢 027-59601122
大連 0411-82842288
長沙 +86-731-88641122
倫敦 +44 20 7734 0274